IMG_0616.JPG

 

20190509 ~ 1st Meal @ Egypt 鴿子風味餐 ~


剛結束燒腦的博物館行  飢腸轆轆的
等邊著大餐  我們先嗑了n個薄餅  配的醬超好吃  拌的生菜 超開胃
湯就不怎樣  無法形容的味道  很淡又很怪  似有若無

▼ 主菜 鴿子風味餐

WGZW0817.JPG


大概是我們來的太晚 鴿子切開全是拌了香料但沒啥味道的米飯 有點冷硬
薯條 嗯  她還是原來的味道
還好  我機智的點了烤雞塊 雖然才3塊 但還挺嫩的


還好有好吃的薄餅  我們全靠它吃飽了
還有生菜 大家續了n次


▼ My friends+ 

IMG_8273.JPG


用完餐  在前往火車站前  先去安排的飯店梳洗  move!
 



~  無緣的 哈利利市集  ~

用餐中 我問了領隊 現在好像還早沒啥事  為啥不安排去 哈利利市集 逛逛
她說因為時間不太夠
我們梳洗的飯店離 Giza Train Station比較近=離市集遠
開鑼交通不是很好 怕塞車 趕不上火車
唉 好吧 雖然看起來不遠 

✪ 我記住你了 等我下次自己來!! 握拳!!



 



~  HTL before Sleep Night Train  ~


埃及的邏輯....

用完餐 帶著無法逛市集的殘念  我們被安排到 El Giza火車站附近的旅館洗澡去
晚上睡火車臥鋪  所以參團行程大都會安排到旅館梳洗

可能是才 1st Day  還迷迷糊糊的+傻傻的一群人 拿著鑰匙就開始爬梯上樓
哪知 埃及人如此喪心病狂   在爬了3層樓還看不到 Floor 1
我們還想說是錯過了  往下走了2層
原來  中間層是餐廳 要扣掉這些才開始算樓層
所以 1st Floor 是在第四層  我們房間在3F !! 
難怪 電梯前的小哥  瞪大著眼看著我們爬樓梯.... 你為啥不提醒下 


▼ 旅館往外的景色
不怎麼富庶的區域 陳舊感


IMG_6922-1.JPG

▼ 簡單的擺設但乾淨

201959_190625_0126.jpg



~  Giza Train Station  ~

盥洗完 因為離車站很近  所以休息了好~一陣子才前往車站
晚上 我們要睡夜車臥鋪  前往 Aswan

▼ 很迷你的ATM   感覺可以直接推走


IMG_6924-1.JPG

▼ 車站的小小賣部



▼ 很高的椅子 讓想休息的我 很沒有坐上去的慾望

IMG_6933-1.JPG


▼ 領隊推薦說很好喝的飲料 Peach flavor, only sold in Cairo
    its not my taste, tooooooooooo sweet





在夜色中等待 不知何時會到的車



還好 也沒持多久 大概 1h吧
導遊說 火車恨不準時 大概只有阿拉知道何時來 !感覺阿拉背了很多鍋!
不過 如果是自助行 是要怎麼知道 自己的車來了呢?!

Night Sleep Train booking link
http://wataniasleepingtrains.com/


因為是只供外國人訂位的  (價格對埃及人來說太貴) 所以相對乾淨很多
導遊再三強調 不是不給我們訂更好的  而是這是他們 "全國最好"的火車了...


很認真的員工  再三強調公司是很用心安排最好的交通設備了 
公司應該要給她加雞腿!!


▼ 車廂展開前 勉強可以塞下我們跟行李


▼ 展開後就變成雙人床 走道就是行李位
...很厲害的空間利用了



▼ 火車附的晚餐 聽說不好吃  所以我們又都帶了泡麵 

埃及的麵包其實很好吃的 很有嚼劲 配著無花果果醬  Super!
雞柳條也可以 就是飯很碎 我們就沒碰了

都嘗了些的結果是 吃完有點撐

IMG_6942-1.JPG


吃完飯  隨車的服務生  把東西都收拾了  又給開了床 ➙➙ 這才是真開床!

接著就是我們串門的時候了


大家開始翻著行李  面膜啊 洗面棉啊  暈車藥  ...  最重要的是零食
這感覺  還滿奇妙的  像念書時  宿舍門都開著
聊著天  跟其他樓友吆呼著分享東西~  剛吃完飯  零時繼續

 ..... 混亂過後  該休息了


 

框 框 框 ... 伴隨整個車程  車軌可能不太平
睡在下鋪的我  身心被不平整的路況給深深震動了  全程~
伴隨著尖銳的鐵件摩擦聲  我一度懷疑 
我如果真睡著了  大概  會夢見很精采的恐怖片
畢竟  音效  身效 都很真實

當我在下鋪努力穩住自己時  我幾度覺得  我朋友快從上鋪滾下來了
到時  我是要接住她呢... 還是  我邊睡邊想

但 幾次 她都穩住了 不然 我可能要親眼看她表演 "翻滾的女孩"
只是  從她不時傳來的打呼聲  我為這強悍的睡眠力 深深地忌妒了

明明我也吃了暈車藥的  只是震動床太給力  骨頭都疼了 -->該吃止痛藥的


話說 Night Sleep Train 好像是埃及(參團)都會走的行程
也就是說  這是8成的旅客都會經歷的過程
恩~  我的心情好像好一點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ni 的頭像
    Fanni

    Fannyaustwn

    F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