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48-1.JPG
 

20190510 ~  Aswan Railway Station  ~

聽領隊說 她上次的團 delay到 11~12點才到達 Aswan 火車站
還好 這次領隊的黑魔法沒有發酵 我們就延遲1h  順利在9點到達


擠了點時間  我們趕緊拍拍拍 
所以我現在才可以看圖說故事 不然 記憶消退的腳步太快了



▼ Aswan Railway Station 熱力四色的陽光


IMG_6949.JPG


 


 
~  Aawan High Dam 亞斯文大壩  ~


大壩興建前  埃及可分為三季 尼羅河氾濫期 / 種植期 / 收割期
大壩興建後 改善了尼羅河氾濫期 人民需遷移的困擾 but came with the new BIG problem
沒有氾濫期帶來的肥沃土壤 土地逐漸貧瘠  這大概就是改變自然循環所帶來的苦果吧

▼ the view from Bus~

IMG_6955-1.JPG

IMG_6961-1.JPG

 



Lotus Tower of Aswan High Dam 蓮花塔 ~

見證蘇聯與埃及友誼的蓮花塔

當時大壩可以完成  蘇聯貢獻了1/3的人力+財力 真的很support了
我們只是經過 所以 只能在車上看看
有興趣可以點上面連結看看 還滿漂亮的 感覺很好拍的點  殘念!


▼ 因為之前還有內亂 所以配槍軍人還挺多

IMG_6964.JPG



Here we got small stop 20mins

▼ 風很大 吹散了些熱氣


IMG_6971.JPG


▼ My dear Set~

IMG_6990.JPG


▼ 我的攝影傑作   靜謐組圖

IMG_6997-horz.jpg


▼ 我在 Aswan 閃閃發亮!!
我表妹看過後  說有點恐怖  這危險的思想
所以說  我是在埃及被外星人短暫鎖定過嗎?! 
Denise 這厲害的相機~


亞斯文水庫_190618_0032.jpg
 



~  1st Shopping Stop - 香精工廠  ~ 

!! 潦草地 !! 看完大壩 前往團旅 1st 購物點

on the way~

▼ 一車穿白袍的男人 聽說這樣穿 通風防曬


IMG_7014.JPG


10來分鐘吧 我們到了~

▼ 進門先看場 香精瓶的製作 ~現唱吹玻璃~ 最後高能



埃及 全年乾燥少雨 所以非常有利於花卉種植 也是重要的經濟農作物

再加上 古埃及就開始使用香水/香膏 尤其在使用在製作木乃伊的工藝上

說是香精 其實很容易跟化學製品混淆

該說是 花香水 屬從花卉上萃取的天然汁液 是香水的原料
所以噴在身上的持久度大概~3H左右就散了
總言之 埃及香精是相當有名的 為許多大廠品牌的香水提供原料


入店後 大家就定位 店家開始發產品單 逐一作介紹試用

香精分單方(蓮花/玫瑰/薄荷...) 和複方 (沙漠玫瑰/埃及豔后...)

我比較有印象的:
蓮花  埃及的國花 味道非~常濃郁
薄荷  味道非~常嗆  聞完鼻塞通了 但頭也有點痛 
沙漠的秘密/阿拉伯之夜 味道我不太記得 大概是女/男士香水的味道
主要是文宣很好笑 實際上沒有那麼誇張
擦了阿拉伯之夜,女人受不了! 擦了沙漠的秘密,男人受不了!



大概是吸了薄荷的後遺症 啥都忘了拍

主要也是這不太吸引我
可能是我都用精油多 最近 都改用樹香的多 像是雲杉木/雪松之類
可以讓日常容易暴躁的我冷靜下來
而香精的味道也實在太重了
在試香N種後 有置身百貨公司香水櫃中的感覺 ~窒息~

 

店中也展示很多香精瓶
可惜在櫃中的鹵素燈把它們都給曬退色了 沒有拍攝的興致


近約 1.5~H   反正 就是 ~ 很  久  以  後  ~

大家終於結帳離開了

主要是為了湊組合拿discount和結帳包裝時花了很多時間


在這期間  本來想去外面晃晃
但熱情的埃及小販們如鬚狗般圍上來
不是東西好不好或態度的問題
主要這阻擾我探險腳步  只能退回店內呆坐... 悶 



這一個上午就在匆匆地拍過大壩跟冗長窒息的香精味中度過
附加 被薄荷衝擊大腦後的頭痛



Next  前往我們將住上三晚的游輪 然後 Lunch

 



~  Our Cruise  ~ 

我們住宿的郵輪很不錯  房間大小適中
窗邊的位置 展開2行李箱都有餘 還有很多空間 可以讓我們堆放東西


▼ 乾淨小巧的洗手間 門後是浴缸

FotoJet-horz.jpg



河輪的自助餐也很棒 除了因回教不供豬肉 雞鴨牛羊都有 雞肉尤其的嫩

但我最愛的是  她的生菜沙拉中必有的起士盤  我有個西方的胃
白色帶點鹹的起士  拌在沙拉  或夾在麵包中  
還有這裡的蛋糕也很好吃  不是太甜  樸實純戚風蛋糕的口感
不怎麼吃蛋糕的我 每餐飯後都要來一點


▼ Buffet - Salad & Sweet~

IMG_8420-horz.jpg



▼ 一個很愛把 " Taiwan No1 " 掛嘴邊的廚師  這單調的台詞

IMG_8422.JPG


用完餐  該出發去 Nubia村落囉~ 


Next

~ 2019 埃及後記 - D3 @ Nubia Village 努比亞村落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ni 的頭像
    Fanni

    Fannyaustwn

    F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